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岸风冬月活动】江南的冬(原创)  

2014-12-04 13:00: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冬,总是冷冰冰的印象。北风呼号,冰天雪地,让人想起就不寒而栗。

其实在江南,冬,也有温馨柔媚的一面。

江南的冬,一样绿禾遍野,冬麦、油菜秧一畦畦一片片,翠绿翠绿,甚是喜人。

北风一样冷,却也吹来霜天,让晨光中的绿色缀一层薄薄的素衫,别具风情。溪塘里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在朝阳下熠熠生辉。间或几个孩童敲破冰层,拿起一块冰块,当做放大镜一样玩耍,也不管衣服湿了棉鞋湿了;也有孩童把冰块当着美食一样,放入口中一点点嚼碎,品尝冬天的滋味。

江南从来不缺雨水,即使在冬天,一段时间后也会有雨光临。冬天的雨不大,和春天绵绵细雨一样,烟笼十万人家。冬雨冰冷,却一样阻不住热恋或者初恋中的情侣,擎一柄花伞,牵着手,漫步地林间小径。如果侥幸遇到难得一见的冻雨,细雨落地成冰,整个一个冰晶玉洁的世界,情侣们更能紧紧相挽相依,要么一起跌倒要么一起蹒跚慢行,更给冬天平添一抹暖意。

雪也不能缺席。江南的雪是一种温温婉婉的娇柔。在北风之后,在不经意间,轻柔地飘飞,不着痕迹地就掩了绿野掩了幽径。此时如果你着一袭红衫,折一枝红梅,那就成了这冬天最美的画卷了。江南的雪温润,可以堆起可爱的小雪人,围花花绿绿的小围巾,戴五颜六色的帽子,混然成了一个童话的乐园。

冷还未彻底了东风却已经悄悄地萌动了。一夜风来,雪融冰消,又是满野的绿。鸭子试水,柳芽含苞,春意已经在梅花飘零处泛出暗香。

江南的冬,来得姗姗去得温柔,一如江南小镇浣纱的女子,娇而不妖。

迷恋江南,迷恋江南的冬!

 

20141204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