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缘创诗会第五期】《雪到江南已成雨》  

2016-11-02 16:0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缘创诗会第五期】《雪到江南已成雨》

一夜北风,吹去飘逸的裙裾,
吹来满街的绿祅红裳。
我不知道这时应该是深秋还是初冬,
阵阵寒意却带来别样的思绪。

我知道,北国已是白雪皑皑,
满天的雪如满天的花儿一样,
轻轻地掩了山川和田野,
掩了小径上的落叶和落叶下淡淡的足痕。

我要,我要雪下到江南,
雪到江南却已成雨,
纤纤弱弱、纤纤弱弱地飘下,
如柳一样的温婉,如水墨一样地洇染。

我把雨想像成雪流下的泪珠,
从素洁的双眸中流下,
流过娇容,流过红唇,滴到我的脸上,
滴到我的心里,如雪一样的冰晶玉洁。

冰晶玉洁的是此刻荷风柳巷里阵阵的笑语轻言,
哪里来的一缕香魂,
哪里来的一抹嫣笑,
微微地暖,暖润了这一个透凉的雨黄昏。


20161101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