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悲伤情歌系列之一 :悲欢岁月  

2016-12-28 09:31: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悲伤情歌系列之一 :悲欢岁月

 

不能确认,那个年代

盛满了青春的日子,

欢欣长满原野,伤愁纠缠月色,

一湾清流,倒映的除了扶风的杨柳,

还有扶风的你我。

 

有谁还停泊在枫桥的渡口,

为残花落红而黯然泪流?

有谁还在遍倚朱栏,

等待秋风里的缺月再圆?

 

那些曾经吟诵过的诗句,

你带走了丁香花的愁怨,

我模仿了橡树的伟岸,

只留下清瘦的平仄,

一年一年,憔悴得只剩下一个字的音节。

 

那个芙蓉出水的清晨,

你在荷风中笑靥如花,

我在轻舟上玉树临风,

你忘记了摘取晨露中的星星点点,

我忘记了钓取即将逝去的晓月如钩。

 

那个夕阳残照的黄昏,

你在花丛中想念蝴蝶,

我在柳阴下追逐鸣蝉,

你以一个窈窕的背影和我道别,

我以一脸忧伤的无奈和你再见。

 

不能确认,那个年代

真实的记忆是不是还在梦中。

青春就是青春,别了就不会回还,

就让月色依旧,依旧照着扶风的杨柳,

还有扶风的你我。

 

 

20161110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