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又是一年秋》  

2016-10-15 14:57: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秋》

天气终于是凉了。经过那么多苦逼的闷热,一阵凉似一阵的秋风,让人真正体会到什么才叫凉爽了。
小区里的草地已渐枯黄,像缺少营养的头发,干涩而又零乱,找不到多少青春的活力。
路边的梧桐,也不再是一本正经的翠绿,片片黄叶点点凋落,平添一丝别离的愁意。
地上的落叶却总不见堆砌,总有人将它们扫拢,送去应该去的地方,或化烟或成泥,总能找到最适合的归宿。

这是城里的秋天,乡下的秋天应该别有一番景象。
想来稻花香已经消散,但稻米的香却更浓。在一缕缕绕村的炊烟里,那丰收的稻米香醉了夕阳醉了秋月。
想来大豆已经归仓,棉花正在吐絮,果实正累累挂在枝头,而诱人的果香啊溢满庭院,溢满楼头。
但白鹭仍在稻田水面徘徊,徘徊在残荷浅水之间。水清浅,映高天白云,自在逍遥。

回到公园,公园里已没有深郁的绿荫,一眼望去,已有向天的枝丫,祈求着来年的春色。
但公园并不寂寞,来来往往的人在没有绿阴的遮挡下更显喧嚣,红红绿绿的鲜艳给了秋天活跃的理由。
打拳的、跑步的、唱歌的、跳舞的,谁也不让谁独美,就如不同的花,各开各的,都有自己的春天。
而凉凉的风,轻寒的雨,除了点缀,还是点缀,在热情的人群面前,秋风秋雨都是不须归的。

只是桂花还没开,那浓浓的甜香挽着浓浓的秋意,会不会让人平生一番感动?
只是菊花还没开,那凌寒自傲的风骨和清幽的雅韵,会不让人冲动地守候清冷的月色?
只是秋枫还未红,那如火似血的燃烧,那斑斑如泪的落叶,会不会让人更生几许惆怅?
但秋却是已经来了。我没法拒绝也不想掩盖,就让这秋一如去年,留下一季的美丽。


2016。09。25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