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风起同题四4期]异乡  

2017-04-13 09:3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起同题四4期]异乡


听不到熟悉的乡音俚语,

闻不到故乡风吹来的气息,

在钢铁丛林的围城里,

我只是一座孤岛。

 

灯红酒绿侵蚀着躯体,

网游微信风干着冥想,

花开花谢,叶枯叶荣,

也只不过让乡愁浓了又淡,淡了又浓。

 

谁能预知百年之后,

百年之后故乡是何乡?

我不知道,也没想知道,

只想在异乡的今日将故乡想。

 

我是异乡客,

风花秋月的日子也似含轻愁;

我不是异乡客,

长居的陋室也是今生的牵挂。

 

某一天,我也会远行,

故乡已经遥远,

而我挥手告别的,

却已是又一个故乡。

 

 

20170412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