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五月·遇见美丽】五月,不说再见  

2017-05-17 10:1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手)【五月·遇见美丽】五月,不说再见


 

都说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匆匆地别了春,临了夏。

临夏的五月,明媚的阳光暖曛出微微的汗水,细密密的在额头晶莹。

春衫换了夏衣,满眼的彩裙在飞,娉娉婷婷地舞出妩媚。

河边的杨柳,路边的梧桐,都是一样的翠嫩绿浓,曼妙多姿。

 

五月不是没有花,就如诗人吟过的夏花灿烂,陌上河边,花开无数。

路边的石榴,染满树的红蕊,层层叠叠,远观红艳,近看艳红,香侵来往路。

篱前的金丝梅,娇娇弱弱地揉黄,一簇一簇,一片一片,婉约成一首诗一阙词。

各种各样的花儿,蕊大蕊小的,蕊白蕊紫的,开在无人处,媚在寂寞时。

 

五月,是麦子金黄的季节。满野的麦穗随风起伏,如波涛汹涌,迎面而来。

该是收获的时候了,让机器的轰鸣打破田野的沉寂,丰收就该有引吭的高歌。

五月,是雨水丰沛的季节。清清的流水温软了稻田,水鸟低徊,布谷声声催播种。

该是插秧种稻的时候了,让劳动的歌声惊起白鹭,秋收的希望就该有欢快的小调。

 

若是风来,风就轻轻地吹,吹在脸上,吹动长发,吹出五月不一样的温婉。

叶儿,轻轻地招摇,没有一点儿声响;花儿,悄悄地摇曳,没有一丝儿喧哗。

若是雨至,雨就尽情地下,小雨、暴雨,都会在暖暖的时节里添一夜轻凉。

蓑衣,紧紧地披着,淌一身辛勤;伞儿,悄悄地擎着,掩一抹婉约的心情。

 

曾经不经意地错过了春天,错过了春花烂漫的日子,错过了娇媚的时光。

五月,有春残之后的灿烂,有春去之后的温婉,有春花之外的芬芳。

那么,五月,不说再见。既然已是擦肩而遇,一定温柔地、温柔地相待。

不以天计,不以时计,一分一秒,都相依伴。

即使,即使不得不别离,也留下无悔的回忆。

 

 

20170516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