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凝望》  

2018-07-12 20:0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凝望》(缘酒)


凝望,再一次地凝望,
凝望月如眉,凝望月如钩,

已经记不起七月几度,新月几度,
只记得你来时月初起,别时月在柳梢头,
朦胧的月色朦胧了湖湾柳杨。

月映湖岸,映出岸边太湖石的玲珑模样,
那里藏着你的一抹羞涩,
那里藏着我的依依不舍,
石上的孔窍都吹奏着旧日的婉约,

从水面飘来楼前,从楼前飘入梦乡。

月照湖心,照出湖心潋滟的波光,
那里漾着你的风情万种,
那里荡着我的诗笺几丛,
湖心里拂来旧时的轻风,

轻风中总盈着你淡淡的馨香。


月色依旧朦胧,我依旧凝望,
你在彼岸惆怅着你的惆怅,
我在此岸彷徨着我的彷徨,
共一夜,风清云淡,

不说相思,不语愁肠。

谁相约千里之外,
谁相约千年之后,
我只要短短的一瞬,我只要近近的咫尺,
牵手抑或相依,
就好!

 

20180624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