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nguao的博客

 
 
 

日志

 
 

残荷听雨  

2018-09-05 22:3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残荷听雨

我有一屏残荷,
宜当邀你水榭听雨,
雨打残荷,如歌如吟,
你我在天籁之音里煮茶品茗,
品一湾水乡秀色,
品满眼黛青风景,
指点一湖水墨江南。

我有一屏残荷,
宜当邀你凭楼听雨,
雨打残荷,风卷帘栊,
你我在凉夜里温酒慢饮。
饮一杯五月荷碧,
饮半壶七月莲红,
浅醉一湖氤氲江南。

我有一屏残荷,
宜当邀你棹舟听雨,
雨打残荷,鹭飞云低,
你我在水天中弄笛抚琴,
吹一曲荷塘月色,
弹一阙寒鸦戏水,
婉约一湖清浅江南。

我有一屏残荷,
宜当邀你荷岸听雨,
雨打残荷,纸伞轻盈,
你我在秋凉中浅唱低吟,
吟一湖十里荷香,
唱半江烟雨朦胧,
温软一湖梦里江南。

2018.09.04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